5.03.2007

檸檬茶

我記得, 和你的緣份, 起始於學校飯堂上, 一盒購自汽水售賣機的 250ml 陽光紙包檸檬茶;三個月後, 你、我、和他, 困在新釗記茶餐廳的卡位, 我們仨, 也是一面呷著由熱轉冷的檸檬苦茶, 一面談著掟煲費的細節。

我垂頭不語, 真空的腦海, 只有耳朵聽見電視機播出的晚間新聞和茶餐廳內細讀馬經的阿叔在自言粗語. 未有勇氣或準備去面對一個這個仿佛必需面對的階段. 望著前面的一杯檸檬苦茶, 與我們的愛情故事有所共鳴.
是否愛情不能歷久常新?
是否太了解對方, 抑或是彼此太過了解?
還是情盡緣滅, 月老錯手剪斷了我們的紅線?
畢竟了解有開始就意味著有結束. 不論是喜與悲, 早或遲, 分開是行程的終點站. 過程往往像我們開始的檸檬茶一樣, 喝到最低, 最深, 剩餘的是酸溜溜和苦澀澀.


本來作左一整篇, 諗住打出黎, 試一試作下文
上高highlight左o既一段其實係會考o既考試題目
不過發現內容o既老土又沒趣,
"乜乜挽著你軟如綿, 滑如絲的手"
唯有嘆息我嚴重欠缺作家o既創意...
一篇以檸檬茶為題的文章我都不能寫得好... 我根本沒有artist的天份..
其實我一早了解我是一個creativity dumb, 一隻copycat...
一片康鈣思... "咋"....

我但願creativity係有後天培養...

沒有留言: